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9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8日,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就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19172827.png

 会上,政治部主任郑志刚传达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随后,各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就如何抓好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应急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就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准确把握应急部门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着力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应急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强化组织引领,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应急,应急服务群众”理念,依托“星级党支部”提质增优、“模范机关”创建、优化“双积分”管理等活动,咬定每个目标、盯住每个任务,推动党建与应急业务深度融合、全面融合,实现全盘推进、整体提升,着力将“党建+应急+N”品牌推出去。三是强化廉政引领,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要紧扣打造廉政机关这个主题,扎实推进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自查自纠、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活动,持续探索形成沉浸体验、教育警醒、思想启发的廉洁文化教育新氛围,着力整治带有行业领域特点的作风问题,坚决斩断四风腐败链条。四是强化责任引领,以更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种好示范田、深耕试验田、精耕责任田。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务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聚焦提升党组织抓党建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夯实抓党建关键举措,真正掌握推动落实党建责任的科学方法、有效打法和管用办法,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靠实绩说话,以党建引领,推动应急事业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