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最新要闻 >正文

省应急厅张昕同志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省应急厅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应急系统立即行动起来,狠抓当前各项工作落实。9月19日下午,张昕同志在厅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全省应急管理视频调度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部署安排。

  一是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当前全省较大事故多发频发,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即将来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省委省政府连续对安全生产作出部署安排,省政府领导近期带头对各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我们要认清严峻形势,扛起重大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面检查,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任务艰巨,突出重点。要充分认清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的现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紧紧盯住交通运输、消防、矿山、危化、建筑、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

  三是统筹协调,调动各方。要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办公室的综合监管职能,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各个部门充分调动起来,谁管的领域谁负责,形成齐抓共管。

  四是改进方式,暗查暗访。要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开展暗查暗访,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要带头对分工负责的重点领域督促检查指导,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企业和生产经营单位。

  五是盯住基层,狠抓落实。要抓住乡村这个薄弱环节加强监管和暗查暗访,紧盯生产经营单位这个主体开展执法检查,必须把安全任务、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六是压实责任,严肃追究。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特别是压实县乡两级领导责任,要强化县乡两级政府打非治违责任,严罚重处违法生产经营单位,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省安委会将对较大事故逐一审核,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