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最新要闻 >正文

河南省安委会第十二督查组莅临陕州区开展危化领域暗查暗访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河南省安委会第十二暗查暗访组就全省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批示要求、9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尹弘省长讲话要求等相关精神指示的执行情况,于10月29日抵达三门峡市开展第三轮督查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石湘田带队一行4人在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永全的陪同下深入陕州区产业聚集区,随机抽取了2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展开暗访检查工作。

   在三门峡奥科化工有限公司和三门峡中达化工有限公司现场,督查组先后询问了两家企业负责人新冠疫情对产品市场造成的影响程度;听取了近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汇报;查阅了资质证书、设备设施、防护用品、隐患排查、八大作业等各项台账;检查了自动化控制室和危险化学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督查组对陕州区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也提出了特种作业票填写不规范、设施设备台账不完善等存在的不足问题。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与当日暗查暗访的情况,督查组组长石湘田要求:企业要充分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责任目标落实到具体的人头上、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在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及自动化程度上多下功夫,努力提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要持续不断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