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灵宝市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灵宝市应急管理局

 

9月1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工贸行业安全监督处副处长吴军民一行2人,到灵宝市国投金城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督导双预防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

企业依托信息化平台,辨识安全风险,区分风险等级,实施重点管控。通过双重预防机制,针对不同级别、类别的危险源和不同程度的风险确定相应的管控方法,建立完备的信息流通渠道,完善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措施,建立完善的规章制度、操作规程、警示标志、应急预案、处置措施、联动机制,充分掌握生产工艺、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产生的风险现状,及时分级管控,预防事故发生。

1.jpg

灵宝市工贸领域自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以来,在重点企业推行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先期调查摸底,进行工作试点,以点带面,通过全面开展安全培训等,确定企业“双控机制”体系,实现了安全生产管理关口前移、精准监管、源头治理、科学预防。


2.jpg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省厅工贸处副处长吴军民对灵宝市工贸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3.jpg


下一步,灵宝市应急管理局局工贸科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持续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灵宝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