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调查评估统计科指导灵宝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 来源:灵宝市应急管理局

 

       910日,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调查评估科科长曹峰应邀指导灵宝市应急管理局调查统计工作。灵宝市局有关科室人员全员参加。

曹峰科长理论联系实践,深入浅出,结合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按照事故调查“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四方面对事故调查业务进行指导。一是根据实际情况,依照法律法规,认定事故性质和责任;二是要严格事故调查处理程序,制订完善的事故调查工作方案,调查组成员职责明确,分工协作,调查程序符合法律规定。三是事故处理建议和防范措施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调查报告批复后要及时跟进,监督事故处理建议的落实情况。四是事故调查过程中注意各种资料的收集,包括音视频资料、询问笔录、各种记录等原始资料。完善事故卷宗。

就统计业务,曹峰科长要求,一是做好直报系统中的执法工作、事故举报及统计工作录入上报;二是做好双预防体系建设推进情况的统计工作,三是根据职责分工,做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统计工作。各项统计数字要准确,并及时录入系统,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提供依据。在业务指导过程中,曹峰科长还详细解答了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以后调查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