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暨三年行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协调科

 

10月21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暨三年行动联席会议,会上听取了市安委会8个暗查暗访工作组节前、节中对各县(市、区)暗查暗访情况,传达了10月16日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市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永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至少安排一次集中学习。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和覆盖安全生产关键岗位、重点科室的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定期研究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完善“三个清单”。各单位要继续细化“问题隐患、制度措施、重点任务”三个清单,建立相关台账,及时掌握行业内特别是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梗阻点,要及时向单位专班汇报,督促工作落实。要强化监督检查。各单位要针对本区域、本行业实际,细化实化安全检查重点内容和标准,列出检查清单,运用专家诊查、暗访暗查、突击检查等方式,按照执法计划,加大对企业的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报、刊、网、端、微、屏、条幅等宣传手段加大对三年行动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市安委会8个暗查暗访组要迅速开展第三阶段暗查暗访工作,围绕重点行业和重点隐患部位、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市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一二阶段隐患整改情况等重点工作从严检查,五中全会前各组检查不少于3天。同时,在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对行业内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等开展明查暗访。特别是,暗访组和各单位要对乡村两级政府、企业加大检查力度,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会议指出,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继续紧盯危化、非煤矿山、煤矿、住建、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强化源头管控和过程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大对罐装燃气、农村道路和农用车安全的专项治理,并纳入到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要组织相关部门制定罐装燃气、农村道路和农用车安全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保1115日前正式印发。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没有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行业主管单位,要紧扣“三个覆盖、两个延伸、一个不变”要求,专门制定措施,重点解决体系建设中存在的进程缓慢、形式化表面化、建而不用等突出问题。同时,要做好技术指导帮扶,支持鼓励小微企业探索建立适合自身实际情况、便捷实用的双重预防体系,提升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质量和效果。

         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22个单位参加了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