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三门峡市全面部署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11月6日,三门峡市减灾委召开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会议,部署我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住建、财政等市减灾委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左军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河南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实施方案》,并就我市工程推进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灾害排查、督查机制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减灾委委员、市二级巡视员张菊霞通报了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进展,就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数据共享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减灾委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排查,做好详尽的风险调查和登记造册,摸清风险底数,完善督查机制,定期报告汇总,全面开展加固工作。

   刘向东强调,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重要措施,是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意识”的重要体现,开展房屋设施加固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地震有难预测、突发性、破坏性等特点,地震构造复杂,历史灾害严重,做好房屋设施加固工作是我市实际工作的需要,也是更好坚持以人为本的需要。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理清思路 ,对照职责任务和要求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加固工作开展,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强化沟通协调,市应急局、减灾中心要抓好总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经常性地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定期报告机制,适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做好督查督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