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宣传训练科

 

11月16日,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会议,总结研判部署我市2020—2021年度相关工作。三门峡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付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念主持会议。

范付中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防控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方针,不断“强化三项制度、突出二个重点、实现一个确保”。要抓实森林火灾防控,加强防灭火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组织扑救。要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健全完善防灭火工作机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值守,构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范付中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行业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总结了全市去年冬天以来森林防灭火情况,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卢氏县、灵宝市和陕州区分别作了发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