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第十二组对焦作市山阳区安全生产及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服务指导

发布日期:2020-11-20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9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第十二组对焦作市山阳区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服务指导。第十二督导组联络员、省应急管理厅二级调研员刘惠锋、组长单位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波涌等人陪同。

刘惠锋一行现场听取了山阳区安全生产基本情况汇报,并与第十二组进驻山阳区的三门峡市渑池县应急管理局和山阳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情况。

刘惠锋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是省安委办结合我省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对我们工作作风、实战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身心、全方位的开展好异地督导执法检查。检查单位要围绕《全省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精心谋划、精细执法、精准处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检查任务;被检查单位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对于检查组移交的问题、隐患要迅速整改,切实做到边检查、边整改、边提升,确保异地督导执法检查高标准开展。

刘惠锋强调,要及时落实、研判、处理企业隐患统计分析台账,采取有效管用办法,督促企业落实“隐患自查、隐患自治”工作机制。要继续细化山阳区探索的企业自聘安全专家管安全的工作举措,形成一套工作标准、工作流程,切实解决小微企业等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操作不规范等安全“顽疾”。

刘惠锋强调,要继续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目前,山阳区今年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实现了从无到有,下一步,要在“从有到用、从用到效”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大企业生产现场的管理力度,努力实现对各类安全隐患的全方位监控,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现场还围绕案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