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骆玉峰调研陕州区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03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10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骆玉峰带领区委办、区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和大营镇负责人,就全区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骆玉峰一行先后来到三门峡万象实业有限公司、民生加气站和中汇五彩城超市等地,详细了解“双节”期间电力能源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食品市场食品供应、疫情防控等安全保障工作。每到一处骆玉峰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督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骆玉峰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定祥和欢度节日。

       安全生产之弦,一刻不能松。在三门峡万象实业有限公司,骆玉峰检查了企业安全隐患处置机房,察看了企业集控室,认真听取企业工艺指标监控、安全管理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要用好科学手段,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程制度、安全规范操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安全生产,必须高度重视,其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为过!”骆玉峰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进一步完善企业作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企业作业风险管控,坚决杜绝违章违规作业行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品种、重点人员,狠抓安全管理,严查细管、严防严管,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民生加气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在民生加气站里,骆玉峰察看加气站消防设施后,又查看加气机,并了解了相关安全工作后,他要求加气站在抓好内部安全消防工作同时,一定要向每个前来加气的群众普及培训好用气的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监管部门要不定期对加气站的各类设施进行检测,发现隐患,责令加气站立即整改。

       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向来是节日安全的重中之重。骆玉峰来到五彩城购物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该购物中心拥有购物、美食、娱乐、文化等多种时尚生活方式,“双节”来临,购物中心里已是一派浓厚的节日氛围。

       骆玉峰走进购物中心,检查了商场、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详细了解商场值班值守、防疫安排、应急处置、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仔细询问节日货源储备和供应状况。他强调,商场超市是节日期间群众购物休闲的重点场所,人流量大,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大意。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安全排查,通过视频监控、日常巡查等手段确保不留一处盲区、不放过一个死角,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为群众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