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陕州区领导到辖区企业走访调研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01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9月28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军到企业、工厂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吕新清一同参加检查。

在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李军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现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运营、消防安全设施设置、生产车间施工安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党建”等相关情况。

李军指出,要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有关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高度重视生命安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范意识,规范施工操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李军强调,节假日来临之际,要坚决贯彻落实“三年专项整治”内容,严格执行“五有”标准,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到组织有力、肩上有责、排查有法、应急有序,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企业要严格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制度要求,明确安全责任人,分级进行管控,严抓安全生产问题,做到奖惩有序,赏罚分明。同时,要加强日常安全教育培训,让员工养成自我安全警惕心理,做到层层把控,严密排查,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生产安全无事故。

李军强调,企业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去,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变观念,统一思想,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奠定思想基础。要把党的思想和安全生产体系有效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到“爱岗位、明责任、守纪律”,让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达到新的高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