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三门峡应急局赴灵宝市指导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灵宝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1日,三门峡市应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张民华一行三人赴灵宝市焦村镇西常册村调研指导全国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灵宝市应急局副局长尚金东陪同。

微信图片_20201021164822.jpg

      张民华一行先后来到西常册村部大院和该村集体兴办的旅游娱乐设施,详细查看了救灾应急物资储备、防灾减灾机构建设、档案资料、应急逃生路线、避险场所、宣传版面等情况,并提出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201021164827.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民华要求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逐项对照落实,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分解细化。注重形式,强化宣传,不断丰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内容,使其真正做到理解透彻,入脑入心。注重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以每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等节日为契机,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宣挂横幅、微信、进户宣传、举办知识讲座、应急演练等形式开展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把自然灾害以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用电、用气、用火等消防安全知识作为宣传的重点,着重介绍灾害科普知识、避灾技巧与能力、救护常识等,激发群众学习和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不断提升群众识灾能力及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热情。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