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渑池县召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渑池县应急管理局

 

   11月12日上午,渑池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政府二楼召开。会议由副县长李勇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凤杰、副县长郭小生出席此次会议。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体成员、各乡(镇)长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抓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郭小生县长宣读了《关于做好2020-2021年度森林防灭火紧要期工作意见》,坡头乡、仁村乡、自然资源局三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就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王凤杰县长作出几点强调,一是厘清职责,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应急管理局和自然资源局要做好职责的协调过渡,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确保防灭火紧要期平稳度过。二是预防为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新、旧”结合、“长、短”结合、“惩、教”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全民防灭火意识。三是严防死守,管住林区人员和火源火种。抓好重点措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突出预防为主,同时做好监督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是打防结合,提高火灾处置能力。针对当前防灭火紧要期特点,建强队伍、完善预案、加强储备、强化调度、严格值守,圆满完成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上,12个乡镇长依次向王凤杰县长递交《渑池县森林防灭火安全责任书》。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