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卢氏县扎实部署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11月17日,卢氏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卢氏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卢氏县森林防灭火形势,部署2020至2021年度森林防火紧要期工作。卢氏县委常委、卢氏县常务副县长、卢氏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赵永丰,卢氏县人武部部长、卢氏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赵岩,卢氏县国有卢氏林场场长、卢氏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敏霞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赵永丰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对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的认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防灾害发生。二要紧盯防控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抓实森林火灾防控、加强防灭火基础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组织扑救,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实。三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构筑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完善防灭火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搞好业务对接和工作交接,保障工作无缝衔接,确保我县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正常开展,筑牢安全“防火墙”。

就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赵永丰强调,一是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宏观上整体把握、工作上抓实抓细,切实建立工作专班和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完善工作台账,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二是抓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作为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盯住不放,进一步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坚决杜绝形式化、表面化、模板化等问题,结合执法检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提质扩面,倒逼企业真建真用。三是聚焦重点行业排查整治。始终把重点行业领域放在突出位置,紧盯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公共消防及人群密集场所等关键部位、关键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稳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