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卢氏县组织相关单位走进兴贤里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11月27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守护平安”志愿服务队、18家森防指成员单位、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共计50余人走进兴贤里社区开展森林防灭火暨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以“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筑牢林区安全和谐”为活动主题,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专业人员讲解、派发宣传单、宣传画报和小册子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了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各单位讲解员向群众讲解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知识、安全避险常识等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森林防火和安全意识。本次活动现场共派发各种宣传单及小册子2400多份,宣传品500个。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遵守防火规定,野外生产作业不得使用明火,严防发生森林火灾。进入林区必须做到“六不准”,即不准在林区内乱扔烟蒂、火柴梗;不准在林区内燃放爆竹、焰火;不准在林区内烧火驱兽;不准在林区内烧火取暖、烧烤食物;不准在林区内玩火取乐;不准在林区内上坟烧香烛、纸钱。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