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信息 >正文

2015年三门峡市安监局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6-09-14 来源: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

本次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3个二级机构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局属3个二级机构未独立设置财务于局财务统一核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三门峡市安监局隶属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是正县级行政单位,经费由市财政供给,财务实行独立核算,内设9个科室,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综合协调科、安全监督管理一科、安全监督管理二科、安全监督管理三科、煤监办、烟花爆竹科、事故调查科及三个二级机构(三门峡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均是财政全供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拟定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草案、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监察、工矿商贸、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全市地方煤矿监督监察责任。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负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执法监察工作;依法查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在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和检测检验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宣传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方面的法律法规,制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制度;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值班调度,收集报告安全生产重要情况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68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42人;在职职工64人,离退休人员6人。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373.64万元。

2015年度收入总计764.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64.81万元。

2015年度支出总计859.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41.0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57.2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38.8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8.4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及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度,我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9.85万元(含局机关及3个所属单位)。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39.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5年度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辆。

3、公务接待费决算0.28万元。包括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接待10批次、71人次。

三、2015年度“三公”经费减少原因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三办〔2015〕5号文件精神,完善公务接待内部管理制度,健全内部控制机制,落实公务接待管理责任制,控制陪餐人数,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严格执行工作餐标准。根据来宾人员情况,合理安排车型,集中乘车。加强接待审批、接待安排、财务报销等环节的审核和管理。

附件:

1、2015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5年度收入决算表

3、2015年度支出决算总表

4、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按经费分类支出明细表

20170122084518.rar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