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财政信息 >正文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2016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16-04-20 来源: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

本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3个二级机构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局属3个二级机构未独立设置财务于局财务统一核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部门机关内设10个职能科室和三门峡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三门峡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三门峡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中心3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拟定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草案、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和监督监察有关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承担工矿商贸非煤矿山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督促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负责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执法监察工作;依法查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在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和检测检验工作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宣传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方面的法律法规,制订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制度;指导全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应急值班调度,收集报告安全生产重要情况等工作。承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68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事业编制42人;在职职工64人,离退休人员6人。

(三)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是:

一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夯实终端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促使广大从业人员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真正成为企业具体操作岗位的“行家里手”,努力营造生产安全氛围,努力杜绝“三违”现象发生。

二是持续排查治理隐患。紧密结合行业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加大排查治理工作的密度、力度,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的方式,采用“四不两直”的办法布下天罗地网,督促各企业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督促隐患整改到位,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重点整治。一是道路交通。以隧道、危化品运输、大客车为重点,加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挂靠、非法改装、超载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二是危险化学品。要贯彻落实危化保障生产安全“双十条”,严格控制硝化、光气等高危工艺,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油气输送管道、城市燃气和消防。加强对城市燃气安全的宣传教育、监测监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用气安全;彻底整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加强消防安全。四是矿山领域和尾矿库。加强安全巡查,汛期安排专人看守,加大资金投入,尽快治理危、险、病库。五是应急救援和汛期安全防范。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督促各类企业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严防自然灾害引发事故。

四是持续推进工矿商贸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要坚持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作抓实抓好,在今年工作基础上适度扩大范围,确保完成企业的安全标准化建设任务,争取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有特色、见成效。

五是下工夫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督促各级各类企业认真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演练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 688.66 万元,财政拨款 688.66 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 688.66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88.57万元,占 56.42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6.94万元,占 8.26%;商品服务支出47.13万元,占6.84 %。其它资本性支出196万元,占  28.46 %,主要项目是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安全监管监察专项  。

2016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  688.66 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履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责任,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四、2016年度“三公”经费减少情况说明

我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三门峡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三办【2015】5号文件精神,确因工作需要,可安排工作餐一次,执行公务灶接待标准,每人每餐不超过40元,并严格控制陪餐人数,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健全车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的管理办法,加强双休日、节假日期间的车辆管理,凡违反规定造成交通事故的,所造成的的经济损失由有关责任人承担。根据来宾人员情况,合理安排车型,集中乘车。加强接待审批、接待安排、接待费报销等环节,接待费报销凭证应当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加强财务报销环节的审核和管理。力争比2015年度减少5%。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按经济分类支出表

8、2016 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20170122084736.rar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