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立行立改事项(公示)

发布日期:2019-10-08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立行立改事项整改情况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我局的六项立行立改事项已经按照要求,全部整改完毕。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一、义马金裕机械公司气体分公司防爆灯失爆;空分装置无正规设计。

整改情况:失爆的防爆灯接线已经密封,满足防爆要求;空分装置正在拆除,公司已经向发证部门申请注销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再从事危险化学品的生产。

二、三门峡昊昱化工有限公司东侧相邻化工企业生产车间与氯气瓶库防火间距达不到要求。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将氯气库东侧部分库房拆除,并从新设立了隔墙。目前,新改造的库房东侧最边缘距相邻企业三门峡中达化工有限公司聚丙烯1#核剂生产车间距离满足石油化工规范安全距离要求。

三、河南秦岭金矿杨砦峪生产系统便携式气体检测仪配备不足。

整改情况:新购买了46台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已满足生产要求。

四、三门峡捷马电化公司变电站运行人员配备不足,1人无证上岗,电解室防爆照明箱失爆。

整改情况:该公司已将无证人员调离变电站岗位,从新调整具有操作资格证的工作人员,经转岗安全培训后到110KV变电站上岗工作,目前110KV变电站共有5名具备合格资质的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可满足操作要求;拆除了该照明防爆箱,彻底消除了该项隐患。

五、义煤综能公司甲醇合成工段氢回收现场控制箱10处防爆点失爆。

整改情况:已经对10处失爆点的密封件全部进行了修复更换,消除了失爆现象。

六、中铝矿业公司渑池铝矿南榭矿区:1.主井罐笼载人无安全绳;2.部分风筒为非阻燃风筒。

整改情况:主井罐笼载人已经安装了安全绳;风筒已经全部更换为非阻燃风筒。


2019年10月8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