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义马市应急管理局以党建引领推动双重预防机制高质量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义马市应急管理局

 

连日来,义马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谨记“生命最可贵,安全大如天”的工作信条,紧紧抓住人民群众这一关键环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加压,强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高质量构建。

义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全局,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积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工作,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创建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构建工作。在全市选出了16家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较弱的企业,作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帮扶企业,通过建立企业党建一对一联系人,党员同志放弃周末节假日,派驻企业,帮助企业沟通解决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队伍公信力和党员队伍影响力。同时,组织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学习,积极开展双重预防体系观摩培训活动,并聘请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生产专家程书波教授、顾令爽博士对企业一一实地调研,手把手帮助指导企业掌握双重预防工作内容、重点和方法,推动企业做到真懂、真会、真干,确保构建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义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通过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和当场提问等形式,对企业安全风险点及管控措施公示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实际运行情况和企业员工熟知掌握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督促企业真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义马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党朝锋对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企业在创建过程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以专家讲解活动为契机,结合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尽快解决。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体系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解决在推进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务实、富有成效的举措推进体系建设,为企业安全生产打牢坚实的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