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党组改设党委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日前,根据省委文件精神,全市各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均改为党委,为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全面开创湖滨应急管理事业的新局面,经中共湖滨区委批准,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已于近日改为党委。

   从党组改为党委只有一字之差,但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区委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应急管理领导体制的新变化,是推动全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增强应急管理部门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加强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和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将有力推动全系统对应急管理职能职责定位、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运作方式机制特点等根本性问题的认识和理解继续深化。

   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将以此作为崭新起点,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境界,滋养初心、补钙铸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根本遵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积极锻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准军事化应急管理队伍,只争朝夕担使命、不负韶华做先锋,忠实履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三大职能,统筹推进“六大工程”、实现“六大提升”,奋力推进全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美丽湖滨建设保驾护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