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灾减灾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到三门峡市调研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5月14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一行三人,到我市调研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1.jpg

李长训一行到灵宝市朱阳镇实地督导救灾工作,查看了需救助台账、救助实施方案、会议纪要等相关资料,并深入吴家峘村与已救助灾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申报冬春救助流程、资金发放进度、以及冬春期间生活情况等。

4.jpg

李长训对灵宝市灾害上报、冬春救助资金发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救灾敏感度,有灾必报。要转变对自然灾害的认识,清醒区分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事故的差异,真正做到有灾必报,严禁瞒报、漏报、错报。二要精准识别救灾对象,分类施救,救灾对象识别是救灾工作的重点,关系着救灾工作的成效,确保对象的精准,同时在施救时保障受灾群众中贫困户、优抚对象、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三要严把救助“程序关”确保冬春救助资金落入灾民口袋。四要加强行业部门联系,共同盯紧灾害“信号灯”。

2.jpg

5月15日,督导组一行到灵宝市豫华职业培训学校指导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了解各项培训、考试的资费标准及师资力量情况,到公共科目考场、实操考场、模型宣教室等地进行查看,对我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证小责任大,切实保证培训效果,把好安全生产作业第一关,要让每一名考生完全掌握安全技术和安全操作技能,切实减少或消灭事故;二是探索强校联合、共享师资的新路子,可与三门峡市黄金技校进行强校联合,取长补短,在培训中教师资源共享,为考生提供更好的技能培训和场地训练;三是继续建立健全多种作业实操、培训和考试设备,针对三门峡市实际情况,要有重点的建立健全非煤矿山安全作业实操、培训和考试设施。救灾和物资保障科 常亮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