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湖滨区全面做好汛情预防和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8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当前正值夏季和主汛期,高温、雷电、暴雨等极端气候多发,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韩城市多举措做好汛情预防和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各乡(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牢牢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对防汛抗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实化防汛责任到每个层级、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要扎实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针对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提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要强化部门间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灾害预测预警,做好物资、装备、救援队伍等应急准备工作。公安、交通、应急、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确保处于临战状态,一旦出现险情,做到及时响应、及时处置。

三是高温旱季时段,涉及长时露天户外作业的单位要及时做好职工防暑降温防护工作,林业部门要密切观察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工作,严格进山道路、人员管控,严禁火源、火种进山,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紧盯“六类”人员,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发生重大或者危险性较大的生产安全事故和地质灾害事件,要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积极参与救援、科学处置,尽力减少事故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卫婷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