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六项举措全力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9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近期湖滨区连续普降中到大雨,为确保湖滨区防汛工作稳步推进,湖滨区应急局采取六项措施全力抓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

一、加强纪律,提高认识。严肃防汛工作纪律和工作要求,要求全局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拉得出、打得响。

二、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学习研究省、市、防汛救灾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湖滨区工作实际,对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统筹兼顾,真正做到未雨绸缪,临阵不乱。

三、加强协作,认真研判。我局主动同区市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进行会商,对近期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进行综合性风险评估,认真研判,为迅速应对极端天气做出了正确的判断。

四、加强排查,督促整改。结合近期防汛特点,湖滨区应急管理局迅速深入各企业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企业汛期安全责任落实、监测预警预报、各类隐患排查、巡查防守措施等进行现场指导督查,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迅速应对,准确化解,万无一失。

五、加强储备,确保安全。积极做好应急抢险物资的采购与储备工作,尤其对于可能出现的险情、险地、险段,要求各街道)提前对抢险队伍、机械设备、应急物料,实行定预案、定部门、定人员、定装备,确保一声令下随时调动,及时救援。

六、加强值班,灵通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汛情灾情动态,扎实开展汛期各类信息接收、上报、反馈等工作,及时处置好各类防汛指令和信息,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