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端午安康,安全不忘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绿粽香飘,端午情浓。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湖滨街道黄北社区,与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快乐星期天”活动。

d21e75e90b09727784a4773f18078c2.jpg

活动前一天应急局党支部与黄北社区党支部充分沟通,做了充分的宣传和准备,将现场包粽子与安全生产月宣传结合起来,共同倡导“端午安康,安全不忘”。

21日上午,社区居民早早来到现场,包粽子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几位慈眉善目的大妈手法娴熟,技艺高超,粽子包的又快又好。什么三角粽、四角粽、枕头粽……粽子在她们的手里简直就跟变戏法似的,大家纷纷夸赞,争相学习,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e65d5c26e26ff252dc31a0639947159.jpg

35dbc1760ca034117f3e8cf39ca4626.jpg

为深入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组织包粽子活动的同时,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组织在安全宣传横幅上签名,为居民发放印有安全常识的盒装纸巾、一次性纸杯、手提袋等宣传用品的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倡导文明风尚。

055d51a4ec3695296d9643eabc672f1.jpg

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与居民们亲切合影,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温暖,传递幸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更是为了牢固树立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携手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推进了平安、和谐、爱心社区建设。(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