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6月24日,卢氏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紧密结合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充分发挥中小学校“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组织县应急管理、公安、交通、教体、消防、市场监管、人防等部门走进朱阳关中学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暨“守护平安”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县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县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人防等部门分别就公共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抗震救灾知识等向师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与学生互动,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最后,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张利军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二要切实增强学生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按照“安全教育进课堂,应急演练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切实将安全教育进课堂工作和应急演练落到实处,从而树立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安全意识,养成“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 的良好作风和习惯,以及具备自救自护的素养和能力。三要切实抓好学校学生安全的各项工作。一是突出抓好防溺水工作。二是突出抓好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三是突出抓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四是突出抓好学校内部安全管理。五是突出抓好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在校园内展示各类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展板、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和讲解安全知识,提升了学生对安全知识的认知水平,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理念贯穿于学生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掌握自救自护的常识和技巧。同时,通过宣传促使学生把安全知识带回家,从而为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