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卢氏县举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增强安全知识的传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文化氛围。6月23日晚上,县安委办组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主管领导及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县融媒体中心3号演播厅举办了卢氏县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由卢氏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卢氏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副县长樊卫星,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彭海峰,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军,县驻政协纪检组组长李秋芬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经过前期预赛,共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是:民政局、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代表队。

竞赛开始前,副县长樊卫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旨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再次推向一个新的高潮,把安全生产这根弦再紧一紧,把安全生产意识铭记在每一个人心中,让我们社会的每一份子都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保安全。我们要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借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东风,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自加压力,寻找差距,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切实堵塞安全监管工作漏洞,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奋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和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康幸福、共享改革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成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各参赛人员积极答题,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初风格,预祝此次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过程中,六支代表队反应迅速、战况激烈,队员们准备充分、沉着应对,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众在互动环节中的积极参与也使得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历经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应急管理局代表队以突出表现斩获桂冠,民政局和消防救援大队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获得第三名。

这次安全知识竞赛作为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除了比赛本身在于传播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意义以外,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各乡镇(街道办)、县直各部门及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素质,为浓厚全县安全生产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