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义马市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义马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6月30日上午,由中共义马市委、义马市人民政府主办,义马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联合承办的义马市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义马市高速路口北1.5KM处拉开了序幕。义马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副市长吴海勇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在G310国道义马毛沟段一辆小型油罐车与一辆大型汽油运输车辆发生追尾,小油罐车汽油泄漏着火,驾驶员、押运员受伤的突发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事故。在大型油罐运输车驾驶员、押运员用随车灭火器试图扑救灭火失败后,打110报警。义马市政府办公室接到汇报后,立即召开应急会议,启动义马市突发事故应急预案。通知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立即出动救援。冯勇任总指挥,吴海勇任现场指挥长,演练现场设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技术保障、交通救援、医疗救援、天气检测、后勤保障等9个小组,涉及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卫健委、住建局、城管局、新区等13个单位,共110余人。在各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合作下,伤员及时得到救治,明火被扑灭堵漏成功,险情得到控制,演练圆满结束,达到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冯勇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要认真总结这次演练的经验与教训,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从最坏处打算,从细微处着手,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细化应急预案、加强教育培训,突出队伍建设,狠抓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我市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筑牢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演练锻炼队伍,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基础。

3.jp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