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三门峡奥科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4日,三门峡奥科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处置综合演练。陕州区产业集聚区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管委会领导及陕州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观摩。

1.jpg

此次演练以奥科化工二车间硫醇工段2号反应釜下起火,引起一储罐燃烧为假想情况,按照自动报警系统动作、现场核实起火并侦查、初期冷却、微型消防站和工艺处置队联动、关阀断料、扑灭火灾、取样分析、人员洗消、环保处置、讲评收操的程序顺利进行,先后动用了侦检、个人防护、通讯保障、警戒、灭火等设施、器材。企业微型消防站30名队员直接参演、全厂200名员工观摩。

3.jpg

6.jpg

此次演练共持续了80多分钟,演练全程涵盖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安全等各个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的关键,有效锻炼了企业微型消防站、工艺处置队及全体员工的安全应急能力。

5.jpg

4.jpg

演练结束后,产业集聚区领导蔡晓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所有前来参观的各易燃易爆、化工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完善各企业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科学性和实战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