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三门峡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

          2020年8月12日,三门峡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在三门峡中裕燃气有限公司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题座谈会,市住建、应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刘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王永全主持会议。

1.jpg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8月10日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和张昕书记讲话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省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分析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涉及燃气安全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燃气领域安全。

会上,各相关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燃气管理职责分工,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应急局局长刘向东作了讲话,提出了工作要求。

2.jpg

一、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真吸取近期省内三起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将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加大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二是城镇燃气安全涉及环节多、用户多、用量大,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三是燃气安全事故波及面广,容易造成大的伤亡,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要落实好重要工作措施。一是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集中开展一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批安全隐患。二是开展一次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和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用户使用环节安全管理。三是各相关部门在业务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执法检查,严厉查处非法违法经营、运输、使用燃气等行为。四是大力推广使用燃气报警器、金属波纹软管、智能钢瓶等设施设备,提高燃气安全基础保障能力。

三、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燃气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共同维护燃气领域安全生产。要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充分调动乡镇、街道、社区等力量,全面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