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市减灾委召开第二次减灾救灾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7月21日,三门峡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集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气象局、水利局、黄河河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第二次减灾救灾会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要按照总书记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会上,气象部门对近期天气情况进行了预报分析,对主汛期气象趋势进行了预测研判,相关单位就“7下8上”关键时间段的工作部署进行了通报。市二级巡视员张菊霞强调,一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随时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工作。气象部门要扩大《天气报告》的抄送范围,各单位根据雨情变化,提早部署、积极应对。二要进一步强化预警。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气象、水文、地质灾害等监测网站(点),密切监测重点部位,强化信息传递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三是加快救灾物资储备进度,根据《三门峡市2020年度市级救灾物资购置计划》尽快储备。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防控。住建部门对排水设施、自然资源部门对地质灾害点、应急部门对尾矿库等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地区重点防控。五是严明值班值守纪律。各单位要立足职能,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