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三门峡市有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三门峡日报

 

 8月21日,我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讲座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举行,该校被确定为我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工贸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在致辞中说,三门峡黄金工业学校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的建立,在我市的安全生产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帮助大家更全面地掌握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刘向东表示,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针对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狠抓重点环节管理。三要加强安全培训,提高防控能力。三门峡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基地要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宣传教育培训职能,为加快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揭牌仪式结束后,原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察专员、技术委员会委员周彬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了讲座。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