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灾害事故救援 >正文

卢氏县召开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减灾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3日,卢氏县召开2020年度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减灾委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3.jpg

会上,县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结合各自行业领域职责,汇报了近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张利军肯定了2019年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近期工作,张利军强调,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我县防灾减灾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责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一要切实加强防灾减灾教育。二要深入开展防灾减灾演练。三要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日常工作。四要加大减灾委成员单位间的沟通互动和协调。同时我县即将进入汛期,除了做好物资储备的应对准备、加大汛期的应急值守,更要做好灾害信息员的培训工作,确保灾情的及时、准确上报。

2.jpg

就做好全县2020年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张利军强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指示精神,认清我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防灾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灾减灾救灾主责。二是强化监测预警,赢得防灾减灾灾救灾主动权。三是强化隐患排查,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措施。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一指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防灾减灾救灾的工作合力,做到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以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