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09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全市住建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湖滨区会新桥佳苑项目工地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严防红线,生命至上》安全警示教育片;宣读了《三门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和《三门峡市住建行业“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中建七局四公司三门峡区域项目经理进行了集体安全宣誓,工人代表作了安全生产表态发言;对“安全生产月”暨“安康杯”竞赛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月”活动是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营造安全氛围的重要抓手,安全生产是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严把源头关,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范和应急处理预案,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深入排查工地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我市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市区所有房建市政工地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安全员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在安全承诺背景墙上签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