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立足战场做准备 应急备战当日常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立足战场做准备 应急备战当日常

--三门峡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6月10日,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三门峡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消防实战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IMG_0710.JPG

IMG_0725.JPG


消控室值班人员按照火灾应急处置程序(确认火灾-确认自动灭火设备状态-拨打119-启动单位应急预案-汇报中心领导)展开工作,灭火行动组到位、疏散引导组到位、安全救护组到位……,按照职责分工各行动组迅速赶至现场投入到灭火救援工作中。

IMG_0880.JPG

三门峡市陕州区消防队接到报警电话,调派登高作业车、高喷消防车、抢险救援车、消防员20名投入到灭火救援工作中,铺设水带灭火、登高作业救援、现场疏散引导等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IMG_0895.JPG

IMG_0777.JPG


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是三门峡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联合陕州区应急管理局、消防队、恒特保安公司等170余人组织的一次演练活动,旨在巩固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人员应急处突能力。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检验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了处置、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水平,为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段章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