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区消防救援大队参与 消防安全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举行多科目消防安全模拟演练,有效增强全市烟草人火灾防范意识。这也是该场所在安全生产月进入第10天,所开展的一次大型合成演练活动,该系统100多名干部职工观摩了此次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人员全程参与了模拟演练。

       按照演练预案,9时许,该场所办公楼某层发生“火”情,浓烟而起,工作人员闻“警”而动,紧急疏散到安全区域,经查一人被“困”其中,在内部救助无“效”的情况下及时报警。9时10分,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警”情后,派出备勤消防员和车辆赶赴现场。经过现场警戒、侦查、确定灭火救援行动方案后,参战消防员按照指令,启动高喷消防车对“火”魔进行内外压制;消防员利用登高消防救援车,伸出长臂,缓缓靠近楼层,将正在楼上呼救的被“困”人员护移到登高消防车平台上,安全着陆,救出“火”场。9时40分左右,该场所某仓库烟制品发生“火”点,值班员工发现后,立即报告,同时向消防部门报警,组织员工疏散、使用灭火器控制初起“火”情;场所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和安保人员闻讯赶赴事发地点,启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灭“火”;参战消防指战员接到灭火指令后,调转车头直达事故“现场”,兵分两路,分别从南北两个出口向火点挺进,与场所灭火队伍编组形成南北夹击之势向“火魔”发起总攻,数分钟后,明暗火点一举“歼”灭,确保仓库安全。

       随后,该场所结合实际,又组织了车辆火灾的扑救和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以及着装演示等科目的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该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消防安全,是健康发展的基础。牢固安全基石,一靠自身“强身健体”,还需消防这支队伍来“撑腰壮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