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2 来源:政策法规科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门峡市安全监管局近日印发《三门峡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方案》提出,今年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聚焦改革发展、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主题宣讲进企业活动。要求安监、公安、交通、建设、教育、质检、煤监等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负责人深入本行业领域或本地区重点企业对口宣讲,引导各类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

二是组织开展“6·1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届时市安委会办公室将在崤山路中段市政府前门设主会场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组织人员参加,重点向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

三是组织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开展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公示公告活动。

四是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集中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进行反思大讨论;参观安全科普体验场馆和警示教育基地;以生产安全险情处置和典型事故救援为案例,开展事故应急处置警示教育。

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开展安监干部、专家下企业活动。组织各级安全监管干部和有关安全生产专家深入各类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形势任务、法规制度和政策措施等。要组织安全监管干部和安全生产专家走进企业,深入挖掘创新安全生产工作、自觉履行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广泛宣传、推广一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标杆企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