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三门峡灵宝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灵宝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8日至29日,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三门峡灵宝市召开。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三门峡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向东,灵宝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王伟出席,洛阳市、新郑市、博爱县、邓州市、平桥区应急管理局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灵宝市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单位主管领导参加。

推进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函谷关镇政府、教体局、应急管理局就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仔细查阅档案资料,相互交流经验做法,在比较中补足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

推进会上,王伟对李长训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表示河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选择在灵宝市召开,是对灵宝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的支持和信任,更是鞭策和鼓励。各相关单位要将各位领导的意见建议,总结好、归纳好、运用好,并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补短板、强弱项、求突破,真正做到状态再好、力度再大、节奏再快、办法再多、效果再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成为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市标杆,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灵宝应有的贡献。

各试点县市应急管理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并现场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长训对灵宝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职尽责,周密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工作开展;要全面读懂吃透政策精神,制定方案,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责任到人;要强化工作保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切实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