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机关党委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12月中旬西安疫情集中爆发,1月初河南郑州、许昌、洛阳等地陆续出现多起确诊病例。我市由于地理位置处于疫情“包围区”,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工作十分严峻且责任重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切实举措,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要求,集中精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图片1.png

2021年12月27日以来,我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配合车站街道峡东社区开展“三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安排8名志愿者到峡东小区开展防疫值守工作。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险,坚守岗位,高度负责,对小区居民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及时发现并上报异常情况,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充分展现了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应急人风貌。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多次到防疫执勤点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党员,送去防护物资和取暖设施,详细了解小区基本情况并对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2.png


与此同时,迅速成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协助湖滨区前进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局15名党员干部分别到棉纺厂小区、六栋楼小区、友谊小区等5个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居民扫码登记、录入信息、核验信息等。通过市应急局“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引导,参与检测的社区居民快速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采样,不仅提高了检测效率,也保证了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

图片1.png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冲锋在前,按照上级工作部署,齐心协力筑起“红色屏障”,发扬党员能力作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