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全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立即主持召开续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做好我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

    范付中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极端天气可能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宁可听骂声,不可听哭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风险预警要再精准。强化应急联动和信息共享,加密会商分析和预测预报,及时滚动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信息快速准确传递到企业、到村(社区)、到组、到户、到人,做好应急处置措施与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的衔接。

    三是防范重点要再突出。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农业、消防、煤气、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城市运行、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矿商贸、教育等领域的防范应对工作,重点做到巡查巡护到位、隐患整改到位、避险转移到位、生活服务到位,特别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救助,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四是宣传引导要再普及。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和报道工作,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安全知识,全面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防范应对,构建“人人会应急、人人懂安全”的社会化大安全格局。

    五是应急值守要再严格。把防汛力量、设备、物资等提前部署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救援备勤,遇有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

    会后,范付中带队深入市交警支队指挥控制中心、连霍高速三门峡段等处,实地查看调度极端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开展道路除雪应急演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念,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会议和调研。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