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机关党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在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中激发热情和干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谋应急事业的新发展,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责任。6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渑池县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9090228.jpg

 

在刘少奇故居,同志们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刘少奇起居室等展室,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向刘少奇同志敬献花篮、鞠躬致敬,以此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微信图片_20200628170355.jpg

微信图片_20200628174033.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091033.jpg

告别刘少奇故居,大家参观了仰韶文化遗址博物馆,并从“发现仰韶”“灿若繁星”和“走向文明”三个部分了解中华文明溯源的基础--仰韶文化的发展史。在此基础上,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同时组织各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依次讲授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628170330.jpg

通过听一个革命故事、重温一遍入党誓词、重读《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体验,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一心为公、大公无私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中砥砺前行,在发挥和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当好表率,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应急管理事业蓬勃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