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卢氏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重温党的发展历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作风建设、奋力干事创业,增强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30日—7月1日,卢氏县应急管理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6月30日,卢氏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书记王宏伟带领全体党员到狮子坪乡花园寺村,与花园寺村党支部党代表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座谈会上,该村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该村基本情况,并就乡村振兴有关政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内容和方向。

随后,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包扶户家中,宣传卢氏县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和劳务补助相关政策,详细询问帮扶户家庭收入、生活状况,帮助农户清洁家园,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卢氏县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还走访慰问了狮子坪乡花园寺村、颜子河村的3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心与祝福。每到一名老党员家中,该局领导都详细询问老党员们家庭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积极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慰问结束后,该局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瓦窑沟乡龙首山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实物资料,一个个真实故事等,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教育培训,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铮铮誓言,郑重表达对党最深沉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

7月1日,该局还组织党员干部举行升国旗仪式,通过升旗仪式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坚定全局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发展贡献坚强应急力量的决心。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卢氏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局在职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良好的工作实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