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风廉政> 党建工作 >正文

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8月8日,三门峡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局长刘向东主持会议并作出具体要求。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图片1.png

 会上,党委委员和部分科级干部紧紧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认识、将心得体会、充分彰显应急干部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激情斗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应急管理的具体实践之中。

 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以防为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准确把握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风气,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抓落实,始终绷紧安全神经,主动担当履责,狠下功夫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形势平稳。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实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等高危行业领域重大隐患整改销号制度;要全力做好“七下八上”关键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紧盯重点区县,做好暴雨、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防范应对;持续抓好抗旱减灾、防震减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履职尽责讲担当,我们应急系统主要职责是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上,勇于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本领,增进团结协作,自觉遵规守纪,发挥表率作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应急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