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灾减灾 >正文

湖滨区传达贯彻省、市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工作暨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数据更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湖滨区传达贯彻省、市2023-2024年度冬春救助工作暨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数据更新工作推进会,全区10个乡(街道)应急办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冬春救助工作要求,宣读了我区《2023-2024年度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实施方案》,就做好当前冬春救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主导、分级管理、社会救助、灾民自救”的工作方针,依法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二是要严格程序。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的工作规程,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四个步骤确定救助对象:级应急管理部门收到乡(街道)上报的材料后,及时进行审批。三是要严格纪律。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将加大监督力度,对资金分配、物资采购、款物使用和发放等开展监督。确保工作运行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

图片2.png


会议对自然灾害综合减灾能力数据更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街道)、相关涉灾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快速行动,摸清底数,准确高效地对数据进行更新,确保防工作落到实处,夯实防灾减灾基础,为有效防治自然灾害提供科学支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