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陕州区举行尾矿库溃坝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需要,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协调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陕州区防汛工作部署,5月9日,河南申家窑金矿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2022年怀沟尾矿库防汛应急演练”。陕州区应急管理局、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第二分局、西张村镇政府、西张村派出所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模拟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河南申家窑金矿有限公司怀沟尾矿库2#排水井堵塞,排水能力急剧下降,尾矿库库区水位急速上升,如不采取果断措施,第五级子坝将有溃坝风险,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需要紧急清理疏通排水井、加固加高子坝、抽排库区积水,同时疏散库区周边人员及附近村民。

本次演练,“预警与汇报、启动应急预案、应急集合与职责分工、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结果汇报”等演练科目各程序环环相扣、有条不紊进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抢险,尾矿库险情消除,演练圆满完成。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桂祥对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对演练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全员安全认识,加强防汛知识和应急技能培训,贴合实战对《防汛应急预案》进行再修订、再完善,做实做细汛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落实好重要部位巡查检查和值班值守,强化物资保障,确保企业安全平稳度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