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卢氏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3年“以练备战”防洪防汛 暨高处坠落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3-07-26 来源:卢氏县应急管理局

当前正值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期,为进一步提高栾卢豫陕高速公路项目部全体人员对汛期安全事件的警惕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7月26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水利、交通运输、中医院、徐家湾乡政府等部门组织中交一公局栾卢豫陕LLYSSG-3项目经理部开展2023年“防洪防汛暨高处坠落”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3fbb9723dfe30cc63bc821def5f38fab.jpg

本次演练以模拟卢氏县境内连日降雨,洛河河道水位持续上涨,作业人员高空坠落河道为背景,有序开展防汛响应、险情升级、信息上报、人员救援、响应终止等五个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各演练小组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就心肺复苏知识及操作方法进行现场讲解。

最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天民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点评,并对项目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各标段、各工区要充分认识到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盲目乐观的倾向,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汛期安全隐患,坚决堵塞安全漏洞。二要持续推进隐患排查治理。要严格按照“分级负责”的要求,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资金,专人负责,一抓到底。重点加强大型桥梁、长大隧道、高边坡、吊装、爆破等工程施工及山区驻地建设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三要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工作。要重点关注暴雨、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对施工安全的影响。位于山沟的施工驻地或工区营地,必需制定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夜间值守;临水施工的支架、塔吊、电梯要提早加强支护,防止大型临时设施失稳;个别标段的边坡开挖、挡墙施工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法,开挖一级,防护一级。遇到暴雨天气,要及时撤离施工人员及机械设备,确保施工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有效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企业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建立了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良好的协调联动机制,为切实保护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企业安全度汛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