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义马市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义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冯勇,副市长杨杰、邹晓东、张光华出席演练,义马市应急管理局、东区办事处、水利局、人武部、公安局、消防大队、科协、民政局、卫健委、电业局、交通运输局、通讯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常窑水库所在地遭遇连续强降雨,水库控制流域面积内降雨量达70毫米,水库水位已达溢洪道底高程,水库开始溢洪。在持续暴雨、水库水位急剧上涨的情况下,水库下游河口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山体滑坡即将发生。应急预案的演练,旨在检验各部门职责的分工落实、应急队伍的协调能力、技术装备的合理配置、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意识,使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提高应急处置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能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险区群众,做好地质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洪涝和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勇在点评时指出,此次防汛演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规程规范、贴近实战,装备充分、进展顺利。就做好防汛工作,冯勇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防汛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底线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必须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做好“万全”准备,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二要突出抓好汛期工作“四个重点”,突出抓好库塘、河道、城市、矿上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三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中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思想、组织、责任、措施到位,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职责,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义马安全度汛。

       防汛演练结束后,冯勇一行还到燕沟河、常村煤矿应急指挥中心、水利局防汛抗旱物资室等调研指导防汛防灾工作。

    (张义涛 仝欢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