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安全生产月 >正文

开曼铝业组织开展赤泥库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陕州区应急管理局

       为确保公司在突发生产安全环保事故时,应急救援工作能高效有序进行,提高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2020年6月23日下午,开曼铝业公司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开展了赤泥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公司各生产工序共80余人参加了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7011048523.jpg

此次演练模拟雨季来临,西罐赤泥库持续降雨超过12小时,降雨量超过50毫米,造成赤泥库内边坡出现裂缝,即将暴发大面积滑坡,进一步发展可能出现溃坝重大安全事故,下游群众面临严重的生命威胁,同时引发环境污染事故的情景。

微信图片_20200701104852.jpg

险情发生后,赤泥工序逐级汇报,主管苏新文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公司调度室和安环部,工序派安全技术员刘建庭和现场人员紧急赶赴现场,采取临时措施控制险情进一步发展,同时召集人员,备齐救援物资和车辆,赶赴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011048522.jpg

根据现场险情状况,启动了公司级应急预案,公司各部门驰援赤泥库,参加现场抢险行动。同时针对安全溃坝事故导致的环境污染事故,环境监测组现场取样,监测水样PH值。通过各部门人员的通力协作,险情得到控制。

微信图片_202007011048521.jpg

演练结束后,公司在赤泥库召开了应急救援总结会议,总指挥白云涛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各小组人员在应对突发性事件时的配合、协调、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完善各项应急救援预案。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