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市级动态 >正文

防控冬春火灾 严抓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召开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暨三年整治行动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全国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安排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要时刻保持清醒状态,不断增强做好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深入研究、细致谋划、真抓落实。

    就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紧盯目标,研判形势。深入分析冬春季火灾形势特点,强化源头治理,持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基础。二要综合发力。各部门要不遗余力消除隐患,盯死看牢重点场所区域,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三要落实责任。要对照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做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把责任链条建起来、严起来。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狠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要全力推进双预防体系建设。加大力度督促企业持续创建双预防体系,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综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联合检查等形式,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