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县级快讯 >正文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滨应急铁军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湖滨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是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是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湖滨区应急管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纪委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应急管理工作主线、重心重点,聚力强政治、提质效、改作风,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斗争精神、落实能力、纪律观念,高度警醒,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要扛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局党委坚决扛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抓好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敢于亮剑、较真碰硬,紧盯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事故调查、项目建设、灾害救助等要害岗位、关键环节中的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问题,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巩固完善内控制度,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为抓手,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剖析案件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推动理念和制度创新,推动以案促改向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延伸,做到反思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重新梳理领导班子廉政风险点22项,重点岗位个人廉政风险点53项并全部制定防控措施。

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和自我革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设立干部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平台,改进日常监管和巡查检查,重点整治一批推诿扯皮、办事拖拉、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形成凭专业能力立岗、靠工作实绩立身的浓厚氛围,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有奔头,让得过且过、慵懒散慢的干部没市场、没空间。

三是要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要配合省纪委监委开展全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盯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弄虚作假、隐情不报、欺上瞒下等违纪违法行为,深化整治安全监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铁的纪律全面压实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