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防汛抗旱 >正文

“三个强化”确保汛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三门峡日报

 

       为确保安全度汛,国道310南移项目公司根据省、市防汛减灾工作有关要求,突出重点环节管控,全面加强汛期安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项目公司和8个项目分部成立汛期防灾、减灾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减灾、防灾方案,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对施工人员防汛教育,落实抗洪抢险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和措施,确保防汛防灾、减灾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针对项目全线高填方、深挖方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项目公司会同各总监办对8个项目分部傍山临河、高填深挖、弃渣、弃土、取土场等易引发灾害事故的村庄、驻地、预制厂、拌和站、有限空间作业等隐患排查和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对高空作业、特种设备、防雷装置的防护维护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可能发生洪灾、泥石流、坍塌和滑坡等重大事故隐患处设立监测点,设置警示标识,安排专人值守,确保设施、过往人员车辆安全,对各分部易燃易爆品的进场验收、出入库和管理台账进行检查,确保验收、发放、使用和监管人员责任落实到位、监管到位。

      强化应急值守。项目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与地方气象、地质、水利、河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对极端天气和各类灾害的预测、预警能力;完善汛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防灾抢险人员动员和机械设备、物料机具的储备等抢险准备,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抢险救灾能力。

       当前,正处于项目建设的冲刺阶段,项目公司将通过各项有力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可控,高质量实现通车目标。   

打印